順德在珠江三角洲中部。東達番禺,北接南海,西南毗鄰新會和江門,東南接壤中山,總面積達八百平方公里。距離廣州市十公里,香港六十九海里。是中國南部魚米水鄉,一向民風淳樸,重學尊賢。

  香港在一八四二年開埠以後,便有順德人到港謀生,百多年來,旅港邑人數日漸增。在一九四七年組成「順德聯誼總會」,目的在聯絡鄉親,敦睦鄉誼,辦理慈善事業,興辦教育,服務桑梓。

  本會會徽,也就順理成章地以順德的界域作為標誌。順德的界域最重要的四樣事物並列。一是「青雲塔」,是大良境內「鳳城雙塔」的其中一座,是順德的文化象徵;另外三物是與順德經濟有關的。順德的特色是「桑基魚塘」,所以徽內有塘魚、蠶絲和糖廠。 順德是處在珠江三角洲中心,河道縱橫,前人利用河網地帶有利條件,築成河塘,又為了防水患,修高圍基。農民利用池塘養魚,基面種植作物,如桑樹,竹蔗,果樹等,農民亦摘桑養蠶,故繅絲業因而興起。直至今日,工業更趨多元化發展,所以順德富庶繁榮,工業發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