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德聯誼總會 屬校校友聯會成立 暨首屆幹事會就職典禮

順德聯誼總會 屬校校友聯會成立 暨首屆幹事會就職典禮

屬校校友聯會成立

順德聯誼總會屬校校友聯會成立暨首屆幹事會就職典禮
日期:2018年9月22日
地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新翼三樓大會堂

順德聯誼總會 屬校校友聯會成立 暨首屆幹事會就職典禮,日前於九月二十二日假灣仔會議展覽中心隆重舉行,筵開一百五十席。

香港特別行政區 民政事務局 常任秘書長 謝凌潔貞太平紳士、民政事務總署署長 謝小華太平紳士、中聯辦社團聯絡部 黎寶忠副部長 聯合主禮。

出席嘉賓還包括
香港佛山社團總會 鄧祐才主席
順德區委常委統戰部 謝順輝部長
佛山市委統戰部 張朝陽副部長
順德區外事僑務局 黃建雄局長
立法會議員 麥美娟女士
香港孔教學院 湯恩佳院長
旅港南海商會 關亨時理事長
香港禪城社團總會 招應璋會長
旅港三水同鄉會 黃甘培會長兼監事長
旅港高明同鄉會 嚴志峰常委副理事長

該會 首席總監黎時煖,總監蘇長榮、會長 吳禎貽、梁昇、副主席 何德心、蔡彪等。

典禮在雄壯的步操管樂聲中揭開序幕。主席盧浩宏致辭時感謝佛山市順德區政府領導專程來港致賀。盧浩宏表示順德聯誼總會是本港辦學團體之一,現開辦有中、小學及幼稚園共十四間,每年在公開考試和國際比賽中,都有極佳的表現,獲獎無數、譽滿香江。近年中學和小學都和順德家鄉學校結盟互訪,促進兩地文化和藝術交流。
盧主席指出該會自1970年創辦第一間政府資助小學開始,至今已有四十八年,各校歷屆畢業生已經投身社會工作,各有傑出成就。順德聯誼總會為了團結和延續同一校歌和校訓的文化脈絡,並得到該會永遠名譽會長李家誠太平紳士,慨捐港幣二百五十萬元支持,成立校友聯會,構建一個資訊網絡交流平台,透過流動程式建立互動社群,凝聚資源,開創產業,服務社會,回饋社會。藉著今天高鐵和港珠澳大橋相繼通車,大灣區的跨境合作模式將產生互惠互利的無限商機,亦正好為校友聯會的平台創造更多發展機遇,達致更大的效益。

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 謝凌潔貞太平紳士致詞中讚揚順聯會關心社會公益事業,首長們熱心教育,辦學方針著重培養學生興趣,為了實踐全人教育,投放大量資源改善學習環境,學生得以有卓越成績,享譽國際。 日前香港在颶風山竹的肆虐下,環境受到極大的破壞,大家合力同心日以繼夜清理,短短數日市面大致回復正常,香港市民充分發揮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團結精神,值得自豪。 順聯會今天成立屬校校友聯會,希望各人本著服務社會的初心,對國家,對社會、對母校作出貢獻,為社群謀福祉。

校友聯會總幹事關志光致謝詞後,大會播放順聯會歷史短片並安排校友學生聯合表演並拍照留念,眾皆盡歡。